close

昨夜想說前次好不容易騎腳踏車上到姜仔寮登山口,卻發生相機沒電,故今日一早07:00再度從家裡出發,一樣循著基隆商工==>長泰產業道路==>泰安路==>直到泰安瀑布,共花了35分鐘,在瀑布登山口用完早點後,繼續上行姜仔寮,以補足上次沒照到的景色

 

一路經過蝴碟谷、古厝後,在09:10再度到了姜仔寮登山口,開始補拍相片囉

 

泰安產業道路終點(其實就是姜仔寮山的登山口旁)

 

 

姜仔寮山登山步道入口

 

 

姜仔寮山登山口觀景台(俯瞰七堵街市及萬瑞、中山高速公路都很清楚勒)

 

 

後來一轉念,都來到登山口了,印象中從前走步道到頂點三角點不過半小時,何不再撐一下,登頂去了!剛進步道,是一條黃土路緩坡,慢慢騎著腳踏車上去剛好(還很悠哉,稍後就哉死ㄚ)

 

 

不到100公尺,道路變成上坡石頭路,崎嶇不平啊,還是忍著牙關繼續給它OFF-LOAD騎上去

 

 

啥!路不見了,變成枕木步道,看看才騎300多公尺,前方還有近1.4公里的步道等我前行。管他的,頭都剃下去了,能不洗嗎?心裡交戰著,不是才1.4公里?以我的腳力,這等應該算小咖,好吧,榮譽心終於戰勝回頭的心,扛起腳踏車,給它衝上去就對了!(啊!後來證明真是七月半的鴨子,不知死活)

 

 

 

一路上儘是上坡上坡再上坡的枕木步道,死命扛著、拖著、推著腳踏車往上,氣也越來越喘,真XXX的比我以前爬大霸尖山還累,心中上衝下返的掙扎始終激盪不已,但為山九仞的想法終究戰勝一切。

 

沿路拼命調整呼吸,心裡仍難免有那麼一絲「自做虐,不可X」的想法。嘿嘿!路邊有些文山雞屎樹(Lasianthus bunzanensis Simizu),其獨特的藍色果實與小白花還是得記著幫它上相一下

 

 

途中會經過旗尾山與拔西猴山的交叉口,路徑不大明顯,而且聽說路程不好走,所以會稱拔西猴山(請唸台語,就是跌死猴==>連猴子來爬這座山都會跌死的山),管他的,今天的唯一目標就是姜仔寮。

 

剩最後300公尺了,加油啊

 

 

一路低頭猛衝,「ㄚ娘喂!實在有夠硬斗的」,老命都快去了半條,不知經過許久,忽然間,耳際傳來一陣歡呼加油聲,呦!拼了40分鐘,原來頂點到了,四五個山友們列陣歡迎我這個「空仔」拉著腳踏車上三角點

 

 

姜仔寮山頂有一個1047號的三等三角點,標高729公尺,山頂剛好一個小平台和四個分據東西南北的觀景台,可以360度的環視基隆嶼、台北各地,遠望山際,一片迷朦,立足觀景台上,心中滿溢睥睨群峰、笑看蒼穹之意

 

 

 

俯瞰汐止,很清晰,汐平公路也瀝瀝在目,遠方的台北市區也可觀一二

 

 

基隆山及五分山際(基隆腳踏車界的聖山,時間的關係,很難去挑戰)也是一片山嵐

 

 

再望汐止磐石嶺巍峨嶙峋的山勢

 

 

平溪正被我踏在腳下,哈哈

 

 

今日山象不大好,七堵、平溪、汐止、基隆、台北、暖暖等區都不是很清楚,還是要用相片寫日記,才不枉這次車騎人的艱辛行程,山友們也泡了一壺好茶一起LDS,清風徐來、茶香滿喉,我還是愛極山上的景色及人情

 

下返登山口變成一段人擋車的世界,也看到好多剛要上山的人們,互相加油聲此起彼落,還意外成為一群學生的風雲人物,紛紛向我採訪腳踏車登山的歷程(看倌們別以為我喜歡出風頭,這等蠢事絕無下例)。這時,腦筋瞬間想到,依稀記得枕木好像有編號,可以看到爬了幾級階梯,好不容易下到登山口,差點沒被嚇倒,看到有一個枕木上寫著2375,那不是說著,我...我拉著腳踏車上下爬了4750個階梯,或4750以上?真的會起枷凝損ㄟ。後來在登山口遇到一位住百福社區騎美利達冠一的同好,遂連袂御風而下,轉瞬間就回到七堵街上,才費了20分鐘不到。回到家,看到滿車沾滿泥濘及枯枝野草,啊!有夠難清理的!「死活,自做自受」!耶!啥郎共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4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