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一早照例又騎車到處溜韃,一路沿著友諒產業道路==>華新街三友園==>瑪友農路==>苓蘭農園==>瑪七農路==>富民親水公園==>尚農農園==>金明昌鹿園==>大華路等友蚋瑪西繞了一圈,總計近30公里

 

一樣先在石公潭用早點,接著沿著華新街直上雙孔橋,還未到三友園前有一民宅飼養的小山羊都跑到道路來了

 

呵!滿臉笑容的小羊在跟我say 哈囉

 

 

卡哇乙呢!都不怕人,一直往我靠過來跟我親近說

 

 

沿路不斷發覺不知名的小花盡展豔容

 

 

2009.04.28補註:經查下圖為田代氏石斑木Rhaphiolepis indica lindl. var. tashiroi Hay.屬於薔薇科

 

 

連亮麗的蝴蝶也來湊一腳

 

 

經過三友園(今日休園)後,由下圖叉路轉上瑪西

 

 

慢慢趴上山頭時,眼角餘光竟看到印第安酋長頭岩(由左至右第五個山頭)就在右方笑著龜爬上山的我

 

 

看到印第安酋長頭岩沒,鏡頭再拉近一點,右邊的山頭,看到了嗎

 

 

看不到?再近一點!有沒看到額頭、鼻子和下巴呀!再看不清就沒法度了

 

 

接著一路往瑪西前行,雖然烈日當空,但樹蔭處處,很涼快的

 

 

 

在跟一位基金一路的車友拉賽一陣後,開始往瑪西、大華路下行,到了苓蘭農園前,旁邊一間豪宅的秋田犬竟發瘋似的奔了百米以上直襲而來,害我差點又犁田,有夠三角方塊叉的,養狗也不拴好!(再碰到看我不舉發你才怪)

 

耶!發覺苓蘭農園荷花池裡的荷花開了

 

 

 

粉色的荷花欲語還羞、煞是動人

 

 

俟後,沿著瑪七產業道路下富民親水公園,再到尚農農園(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45號,電話:24554728)

 

 

 

大華路上的一些民宅種植滿多的孤挺花,跟野百合相媲美

 

 

鯉魚潭左側有個步道正在施工中,步道為紅磚搭配枕木,兩旁種了很多的櫻花樹,等到花開時節可能會遊人如熾

 

 

比較可惜的是路燈竟是這副模樣,整體為紅磚砌成不規則形狀,那有菱有角的造型我怕會讓人很容易誤碰而損毀,最大敗筆是上頭竟然是隨便拿個玻璃直接蓋上(沒黏ㄛ),想想如此擴大內需方案完工後究能維持多久的時光不會損壞?人民百姓的公帑就是這樣給揮霍掉(跟附近民宅哈拉,沒人看好這個路況能維持多久)

 

 

順道看一下二高瑪陵橋下的瑪陵尖山,其倒勾的山形也挺有型的

 

 

接續到了金明昌鹿園(基隆市大華二路162-1號,電話:24562574),老闆剛好有客來訪,所以就放任我到處溜溜看看

 

 

這個鹿園內容滿多樣化的,除了主角==>鹿之外,還有蜂、孔雀、錦鯉、天鵝、舢舨、果樹....等等,是一個消磨時光的好去處

 

 

 

既是鹿園,想當然耳,一定會有鹿茸了,滿地的鹿茸,價質不斐ㄛ

 

 

園內就屬這個錦鯉池最吸引我的目光,錦鯉們為了汲取黑天鵝的養份(自己想像),團團圍繞在黑天鵝身邊,黑天鵝不勝其擾,氣得一直用牠的長喙去啄錦鯉,模樣甚是討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4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