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彰化遊的最後一點來到二水,為啥要到二水,除了這裡有出名的螺溪硯台之外,聞名的美食當然也是一大因素,所以咧,晚餐就安排於二水的阿明火燒麵囉,阿明火燒麵地址: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三段724號

 

雖然店址在二水街區,但整個店家外觀是很不起眼的民房外形,沒有看板市招,只有一塊小板子上寫著阿明火燒麵的字樣,首先來個招牌的火燒麵,圖是三人份的火燒麵,麵條整個黏黏糊糊兜在一塊,配料沒有網路所寫的那般豐富,就是韭菜、豆芽菜和肉絲而已,口感上很軟爛,吃不出麵條的Q彈,而味道有點焦味,或許這就是所謂火燒麵的由來(但沒看到網路所稱的那種火燒鍋的炒麵樣子)

 

 

高麗菜脆脆甜甜的還不錯吃

 

 

蛤蜊湯:蛤蜊量雖很多,但個頭都小小的,其中有二、三顆好似有點變質,整體來說是瑕不掩瑜

 



此次的CP值如下

 

餐具:5分,除了湯碗外,其餘都是塑膠餐具

 

餐廳環境:4分,就像是鄉間柑仔店那樣,廚房在店門口左邊,沒有菜單,問題是放置食材的冷凍廚窗看起來也沒啥菜,灰灰暗暗的很不討喜

 

清潔:3分,若說像一般平房,如果很清潔那倒還好,但門口放置著二個打鋁製臉盆權充洗碗盆用(奇怪,自己的店面,又不是夜市的攤商,怎會用洗碗盆),廚房和用餐區的地上好似結上一層油脂似的,而且炊煮的瓦斯旁有一個好像是裝餿水的小盆,整個清潔方面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,如果這是在台北,可能會被稽察人員開單

 

服務:5分,嗅不到也看不到鄉里間特有的人情味,連都市那種市儈的笑容也沒有

 

菜色豐富度:4分,單看櫥窗有限的食材,看來也不大可能有很多花樣的

 

烹飪:3分,炒高麗菜還好,那招牌的火燒麵實在不是我的菜

 

整體CP值:5分,如單純以烹飪及食材來說,我應該只會給個3分而已,但想到三大盤菜只花245元,似乎也沒什麼好挑剔的,可能是我的預想質太高,也或許這是當地人喜愛的烹調方式,但一想到那糊糊爛爛(覺得根本沒收汁)的招牌火燒麵,心裡覺得可能我煮得都還比他好吃得多,只能說,這真的不是我的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4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