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午時分,小弟驟然來電,謂在家中太悶,想到大溪晃點晃點,OK啊!Why not!反正我也是趴趴走一員,難得休假,豈能閒賦在家,哇哈哈

 

由於近午,想想先去用餐好了,這時,心中滑過一絲念頭,前些日子買了一本「飲食雜誌社」所出版的「2010北台灣餐館評鑑」一書中,美食家焦桐給大溪一家活魚餐廳-----溪州樓(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五段242巷3號,電話就不用寫了)極高的評價,那就按圖索驥巡訪美食去矣!結果還是印證了一句俚語==>「盡信書不如不信」,再次碰上一個地雷,嗯,應該說是大大地雷ㄟ,焦大先生啊,您,害得我好苦啊,害我推薦一家子人去,結果碰上這付漏子

 

本想隱惡,但一反思,佛語:「我不入地獄、誰入地獄」,既然自己已蒙難,為免世人步我後塵,蒙我劫難,何不揭示天下、渡化眾生,善哉、善哉

 

就是這本書、就是這本書引我入觳啊

 

 

就是這篇文、就是這篇(還是應該為騙)文,焦大先生評為二星喔,跟邊田莊、布查花園、馨亞法式餐廳、Joyce East、Tutto Bello等知名餐廳同一等級ㄟ

 

 

廢話少說,蒙難日記開始

 

下圖是菜單,由於是試菜的關係,點了9菜1湯的桌菜,加五碗白飯(@10),一瓶1,000cc的蘋果西打(@80,搶人喔!這裡就看出端倪了),共計3,630元

 

第一道菜,白斬雞一上桌,不知怎地,忽然間我就覺得好心酸,快要淚潺潺而下!真的好小、好小的半隻小小土雞,而且盛盤不是磁盤,是塑膠碗盤和免洗筷ㄟ,餐廳用這樣的餐具,當場就扣了不少分數

 

 

小小一截魚尾的糖醋,大概一人挾上一口就沒了

 

 

鹹酥蝦:這不是草蝦,應該是小青蝦,也是每人限定一隻,「他XX」的話語已在胸中油然而生

 

 

還是一人一小片的炸魚排,魚刺也未除盡

 

 

豆醬魚:依舊是一人一小片的豆醬吳郭,連配料豆腐也只有少少的15小塊

 

 

蒜蓉魚片:可能老闆故意跟我過不去,好薄(約3mm)、好小(約5cm*4cm)的魚片,也是一人一小片

 

 

銀絲捲:店家連油炸的功夫都省下來了,直接蒸一蒸就端了出來

 

 

空心菜:看到這盤所謂的時蔬,無言啊!真是罵他千遍也不厭倦!好歹你也加些配料,啥都沒有,就這樣一小盤的清炒空心菜也端得上所謂桌菜的檯面(從前吃過的桌菜裡,這種幾乎都是免費贈送的),孔語錄:「寡廉鮮恥,鮮矣X」,這真是賺很大ㄟ

 

 

豆醬煨魚:軍中所稱的「母豬賽刁蟬」大概可以爰引來此,小小的一片魚肚,雖然口感不錯,但在今日眾家菜色中已可稱為頂尖囉

 

 

竹筍魚湯:只是半邊的魚頭,味增的味道也很淡,但錢都花出去了,將就湊合湊合填些胃壁吧

 



之前常說CP值如何,但沒一個準繩,就由這家起吧,若以滿分為10分,我對這家各方的表現評如下述

 

餐具等級:1分

 

服務水平:1分

 

整潔:2分

 

菜色:1分

 

烹飪:3分

 

整體CP性價比:1分,來這家花了還算不少的扣扣,換來的真是裡子面子全輸,嗟然長嘆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4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