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大陸南通和昆山廠五合一的關係,連續一個多月的工作量大增,整天忙得暈頭轉向,前陣子手上案子堆了一堆,高層的還說要我在三日內就辦完,否則就提示催告,XXX的,要催便催,又便如何?他也不想想,十幾個廠約四百多件的經辦案件全都一瞬間彙集給我一人審核,我又不是神仙,怎審得完?事件前端的程式撰寫人員早已知曉此批案子,偏偏不及早提出申請,非得帳務結算日子已近才匆忙提出,害得後端的各廠經辦和我處理不完。今日高層放著那些始作俑者不管,反倒檢討起後端的作業者,熟可忍,當真「我比別郎卡細漢」

 

昨日案件稍緩,不管,請一天假舒緩一下,就算在家休息也甘願(反正免費的加班一大堆也換不完),不要把自己給搞垮了

 

中午上網時,看到一家新竹市的餐館,口碑還不錯,走,起身走走吧!此家店名為天德坊,地址:新竹市科園路56號,電話:03-5777883,屬上海菜系

 

循著孤狗和奇摩的地圖由二高下新竹,真是夠了,休個假連孤狗和奇摩也來作弄我,竟然弄了個錯誤的坐標給我,害我當下在香山進退維谷,不得已,去電予天德坊,誰知他也不知香山之地理,唉,算了,不去了,改由台1要轉中山高回去,誰知竟在清大附近接到天德坊來電,遂與她再次確認方位,到達她所說的地點後發覺路名不對,回頭再往科學園區走去,天啊,又迷路了,進退兩難之際,手機溫柔的聲音再度響起,啥,我有沒有聽錯,店家姑娘要騎車來接我過去?等了須臾,但見佳人翩翩來到,依循著她所指引的方位再次前行,走啊走,路名又不對了(都怪新竹市府,就跟中永和一樣,一條路有二、三個路名,連當地人也莫宰羊),只得茫然佇立街頭,在惶然間又接到那溫柔迷之音來指引,無奈之下,只能由她領頭,乖乖跟在後頭慢慢開

 

鬧了個生平首例的大笑話後,終於來到店門口,也體會到店家第一層溫柔親切的到家服務,呵

 

一入坐,告知只依網路一面之辭即驅車百里來此,眾人皆訝然,即至告知為來店而引發種種「眾裡尋他千百度而不得」的精神與意志,更是嘩然,當然,在我們這種精神感召之下,老闆娘梅姐及店裡小姑娘的服務態度更加親切可掬了

 

廢話一堆之後,導入正軌,首先上菜的是「心太軟」(@50),材料是在紅棗去籽後包入麻薯,第一次吃到這菜色是在台北的紅豆食府,兩相比較之下,口感差不多,紅豆食府的紅棗外觀則稍圓潤些,但價格相差太多,這種比法實有欠公允

 

 

烤麩(@20?會不會梅姐算錯價格),類似麵筋那種素料,但因是用烤的,所以較乾爽

 

 

絲瓜湯包(@80),皮薄餡多,雖有絲瓜之清甜,但湯汁沒有很多,另外有五顆湯包是疊在一起的,梅姐說是蒸汽太大,致使部份湯包位移,但吃過鼎泰豐的人一定知道,鼎泰豐的湯包不只皺折數一樣,且外觀平整,每顆間有一定的距離,像如此堆疊一起的,在鼎泰豐一定會被外場再丟還內場的,這也是他能名聞海內外的因素之一。(註:梅姐,我不是批評,只是單純想讓妳能好上加好,好吧,我承認我是澳客)

 

 

店裡牆上掛著一幅吃湯包的口訣吧

 

 

醉鳳爪(@50):QQ香香的很入味

 

 

炒隨便(@150),不要像我一樣唸成隨便炒喔,此道是南瓜先蒸熟片過後,再炸烤而成,聽梅姐言是屬工夫菜,南瓜的甜味伴著鹹蛋的鹹香,口感很香脆溫潤,連平常不大喜歡南瓜的牽手也不停手可見一般

 

 

南瓜餅(@50):南瓜餅包覆著紅豆酥炸而成,也是香、脆、、Q、甜多層次的口感

 

 

上海燻魚(@60),吃起來像鯽魚,有點類似日本鹹魚,雖然是淡水魚,但沒土味,口感也滿是鹹香酥脆,應該是先炸再滷再烤吧

 

 

海鮮石鍋泡飯(@150),妹妹端上一盅白煙強強滾的石鍋時,被她嚇了一跳

 

 

加上高湯泡過之後,有點像海鮮粥,看起來清清淡淡的,但吃起來滿柔細鮮甜

 

 

店外觀,出門時有看到飛碟台也來報導過,裝潢平淡,菜色宜口,CP值算滿優的!至於服務態度,單單外出帶我入店即可謂一絕,至於梅姐親切的話家常及小MM的服務態度也讓我拜倒在石榴裙下(什麼跟什麼,看倌們別想歪,何況牽手的在旁,不可能造次的)

 

最終出門前,梅姐再招待一份心太軟作為伴手,嘉慰我倆不遠百里而來,哈哈

 

 

回程本想到處溜達,但碰上超大西北雨,一路從新竹慢慢龜回基隆,今兒個真的變成為了吃一餐,專程來回230公里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4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